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逼火葬致老人自殺 竟「挖墓焚屍」再抓護墳者

中共政府官員為此強拆墳墓、強收棺材,甚至將棺材內亡者屍體直接強行火化,引發民怨,掛出布條抗議,當地政府卻假妥協真逮捕,私下逮捕抗議民眾。(圖片擷取自《寒冬》)

中共政府官員為此強拆墳墓、強收棺材,甚至將棺材內亡者屍體直接強行火化,引發民怨,掛出布條抗議,當地政府卻假妥協真逮捕,私下逮捕抗議民眾。(圖片擷取自《寒冬》)

2019/09/11 20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江西省去年8月實施殯葬改革,要以火葬取代土葬,據傳目的是要減少墓地用地量以及葬禮的開銷,外媒曝光,不少政府官員為此強拆墳墓、強收棺材,甚至將棺材內亡者屍體直接強行火化,引發民怨,為此,中國出動便衣警察私下抓抗議民眾,相當離譜。

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雜誌報導指出,江西省去年8月實施以火葬取代土葬殯葬改革,今年3月起九江市各縣級政府下令殯葬改革政策,5月1號起死者一律火化,有地方政府也設下目標確保今年底火化率達到100%。

某些地方政府僅下發改革文件,卻沒對民眾進行開導便強收棺材,因此許多民眾無法接受,很多老人都活在恐懼當中,甚至有老人不想死後被火葬,絕望地在5月1日前自殺,囑咐後人入棺埋葬,沒想到官員竟調派警力挖墓搶屍,強制焚化。

6月11日,九江市全豐鎮一名老人去世,家人偷偷土葬後被當地政府得知,調派人員前往挖墳,隔日當地村民自發組織2000多人在墓地保護墳墓,6月13日村民得到消息,政府將調用400多名警力鎮壓,周邊不少村莊民眾加入護墳,護墳村民增加到將近一萬人,許多居民相當不滿,拉出「蒼天啊!死者何罪,江西人民醒悟吧,為死者討回公道」的布條以示抗議。

全豐鎮鎮長對此揚言「只要他當官一天,每個死者都要火化,連三歲的小孩也不能放過」,此言論徹底激怒抗議群眾,上前人砸破政府大門,並撕毀辦公室文件以示抗議,當地官員為了不讓事態失控,和抗議民眾談判,道歉並同意土葬、不挖墳、不抓人。

沒想到這一切卻是假妥協真逮捕,有村民說,特警被調來私下逮捕抗議者,有時甚至在晚上抓人,讓當地人心惶惶,不敢回家,有政府知情人爆料,光是7月就有30名村民被監控錄像鎖定為主要鬧事者後,遭到逮捕,與此同時九江市白嶺鎮北洞村村民也因抗議被暴力鎮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