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網傳3重傷「被消失」?消防處:清點人數差異

香港消防處4日表示,8月31日當晚初步點算太子站衝突中有10名傷者,而再次點算後確認為7人。圖為香港警方在地鐵站內執法。(路透)

香港消防處4日表示,8月31日當晚初步點算太子站衝突中有10名傷者,而再次點算後確認為7人。圖為香港警方在地鐵站內執法。(路透)

2019/09/05 23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8月31日發生在香港地鐵站的衝突造成多人受傷,日前香港消防處表示,共有10名傷者,網友指出消防處當晚僅運送7名傷者,有3名重傷者不知所蹤。消防處4日表示,當晚初步點算有10名傷者,而再次點算後確認為7人,2次點算結果不同。

根據《明報 》報導,近日網上盛傳3名下落不明的重傷者,可能已經死亡。消防處4日表示,當晚約11點30分進入太子站,而站內情況混亂,傷者不單分散在月台上不同位置,且傷者的位置也不時改變。當天,現場的救護指揮官初步點算後估計約有10名傷者,於是先向消防通訊中心報告初步評估結果,以便安排增援。

而後,救護指揮官再次點算、確定現場共有7名傷者需送院治理,於是將更新的傷者數目報告消防通訊中心。

消防處發言人解釋,由於傷者分佈位置不同,且在點算時也曾經移動位置,再加上部分傷者衣著相似,不排除某些傷者在初步點算時有被重複計算的可能。消防處發言人表示,也可能有傷者在初步點算後,表示不需要救護服務,導致初步點算和最後需要處理的傷者數目不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