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槍枝暴力頻傳 舊金山將全國步槍協會列「國內恐怖組織」

美國舊金山市監督委員會歷經一致投票,近日傳出通過一項決議,宣布槍枝遊說團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,為「國內恐怖組織」,並敦促其他城市效法。槍枝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美國舊金山市監督委員會歷經一致投票,近日傳出通過一項決議,宣布槍枝遊說團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,為「國內恐怖組織」,並敦促其他城市效法。槍枝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2019/09/05 15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舊金山市監督委員會歷經一致投票,近日傳出通過一項決議,宣布槍枝遊說團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為「國內恐怖組織」(domestic terrorist organization),並敦促其他城市效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該決議表示,美國受到槍枝暴力氾濫困擾,並指NRA會用龐大財富與組織力量,推動槍枝持有權、煽動槍枝所有者採取暴力行為,且全球都有暴力、仇恨的人,但只有在美國,我們給予其機會取得攻擊性武器、大容量彈匣,「很大程度上要歸咎於NRA的影響力」。

報導指出,決議中也對於那些與NRA有業務往來的公司,促使舊金山市郡重新考慮與它們的關係。據稱,雖主要為象徵性投票,但官員被要求「採取一切合理措施限制」。

報導提到,NRA回應,舊金山的投票行徑是魯莽攻擊守法組織及其成員,與他們所代表的自由,並稱此舉為荒謬的花招,目的是為了轉移對無家可歸的嚴重現象、藥物濫用及輕微罪行激增等問題的關注,強調不會因此灰心喪志,依然致力於所堅持的價值與信念,尋找暴力問題的真正解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