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慶建國70周年 傳基督徒被迫唱紅歌、不參加恐被「找事」

《寒冬》雜誌昨刊文表示,中共建國70週年將屆,傳出各地教堂被迫參與愛國活動,侵蝕信徒信仰。(圖翻攝自《寒冬》官網)

《寒冬》雜誌昨刊文表示,中共建國70週年將屆,傳出各地教堂被迫參與愛國活動,侵蝕信徒信仰。(圖翻攝自《寒冬》官網)

2019/09/05 1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建國70周年將屆,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雜誌昨刊文表示,各地教堂被迫參與愛國活動,侵蝕信徒信仰,有信徒無奈直言,若不唱恐被列為重點管控對象「常常找你的事」,且若不參加可能會被認為不擁護共產黨,導致聚會場所被取締。

《寒冬》報導,上月17日,江西省南昌市恩典堂內上演比賽唱紅歌,結束後牧師親自頒獎。早在兩個月前,當地各官方教會接到有關慶祝建國紀念的愛國歌曲合唱比賽通知,一名被迫參賽的夥伴指出,官員稱不能唱讚美主的曲子,而是要唱讚美黨的歌。

報導表示,不只歌唱比賽,福建省福州市、泉州市似發布文件,要求以「歌頌黨,祝福祖國」為題,進行徵文、書畫攝影等系列活動,據稱相關情況也在全國開展。

報導指出,河北省保定市部分三自教堂被要求排練愛國歌曲《我的中國心》等舞蹈、朗誦,節目還得經過審查。一名信徒透露,其於內容提到「中國走到今天是耶和華的帶領」,但「審批了3次都沒通過」。

報導提到,河南省三門峽市一名不得不參加紅歌比賽的信徒指出,這麼做是為了能持續聚會,並稱政府還派人監督、拍照錄像,稱若不去代表不擁護共產黨,就可能取締聚會場所。

報導提及,福建省南平市一處唱詩班信徒提到,其被要求在週日唱紅歌,雖然不願意,但不能說出來,要是敢對抗不唱,可能被列為重點管控對象找碴。

報導引述,遼寧省大連市一名三自教堂牧師則說,「從聖經中可以看到愛國主義思想滲透在整本聖經裡面,所有愛上帝的人都是愛國的人!」對於有了這些「忠於黨」的牧師護航,似沒什麼無法「中國化」的現況,部分基督徒直呼是「溫水煮青蛙」、憂心信仰正悄悄消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