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中國擬強逼港師「赴中實習」 洗腦灌輸愛國教育

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中國當局將其歸咎香港愛國教育失敗。(路透)

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中國當局將其歸咎香港愛國教育失敗。(路透)

2019/09/03 15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,北京當局將此歸咎於當地缺乏愛國主義教育,對共產主義認同意識不足,有外媒披露,中國當局擬將「愛國愛港」納入香港教師任職的必備資格,還有香港學校的校長建議將「赴內地實習」納為香港師範學生的必修科目。

《寒冬》雜誌今天刊文指出,針對香港當前的局面,中國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上月28日公開指示,香港部分年輕人變得越來越激進,「根源在學校、關鍵在教育,特別是愛國主義教育的缺失」。她建議,將愛國愛港納入香港教師任職的必須條件,以培養更多愛國教育份子。

然而,一旦大力推行這種「愛國教育」,勢必對整個教育體系構成重大影響,《寒冬》指出,中國教育界現正盛行「愛黨愛國」培訓與審核,但不斷推進的愛國教育與管控,已讓師範學生不堪重負,學界更因此陷入「政治重於教學」的失衡困境。

《寒冬》舉例,山西省部分學校要求教職員應「堅定政治方向,學習習近平講話精神,認真查擺自身問題」,教師們被迫展開「自查自糾」行動,後者乃強制性的自我反省課程。此外,校方常要求教職員抄寫習近平語錄,並寫下心得體悟。

有老師反映,現在的中國教育界彷彿回到文革時期,教師們必須自查自糾,還要熬夜抄寫毛語錄,「一本還沒寫完又發一本,抄寫量太大,還得加班到凌晨兩三點,第二天上課一點精力都沒有」,直言當局的愛國愛黨政策已嚴重影響教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