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二戰爆發80週年 德國總統請求波蘭原諒「納粹暴行」

史坦麥爾向波蘭請求原諒納粹德國所犯下的暴行。(法新社)

史坦麥爾向波蘭請求原諒納粹德國所犯下的暴行。(法新社)

2019/09/02 07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80週年,波蘭境內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,德國總統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在出席活動致詞時向受害者致意,並向波蘭請求原諒納粹德國在當時所犯下的暴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史坦麥爾於9月1日出席舉辦在波蘭中部城市維隆(Wielun)的紀念活動時表示,「我站在你們面前,那些倖存下來的人,在遇難者的後代,維隆的老人和年輕的居民面前,我感到謙卑和感激」,而納粹德國當年在維隆所投下的第一顆炸彈開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,針對當時納粹德國的攻擊,史坦麥爾說:「我向維隆攻擊行動的受害者鞠躬、向遭受德國暴政下的波蘭受害者表達敬意,同時也請求原諒。」

另外,史坦麥爾也出席了舉辦於華沙的紀念儀式,為德國發動的戰爭道歉,並強調「這場戰爭是德國的罪行」。美國副總統彭斯同樣出席華沙的紀念儀式,他提到「在二戰爆發後的50年期間,面對無盡的痛苦和死亡,但波蘭人民從未失去希望,也從未屈服於絕望,他們永遠不會放棄他們千年的歷史。」

而美國總統川普原訂出席該活動,但因為颶風多利安逼近美國本土而取消出席。法國總統馬克宏( Emmanuel Macron)、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都沒有出席,俄羅斯總統普廷(Vladimir Putin)則是因波俄兩國關係緊張,沒有受邀出席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紀念儀式時發表談話。(法新社)

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紀念儀式時發表談話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