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森為硬脫歐硬休會 英國「老」首相怒參戰阻止

保守黨籍前首相梅傑(John Major)今(30)日宣布將加入阻止強森休會的法律行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保守黨籍前首相梅傑(John Major)今(30)日宣布將加入阻止強森休會的法律行動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9/08/30 23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首相強森(Boris Johnson)為了「硬脫歐」延長國會休會,保守黨籍前首相梅傑(John Major)今(30)日宣布將加入阻止強森的法律行動。

《路透》報導 ,英國首相強森為保順利無協議「硬脫歐」,宣布延長國會休會至10月,引起逾百萬民眾不滿。

高齡73歲的保守黨籍「老」首相梅傑爵士(Sir John Major)也看不下去,今天宣布將加入反脫歐運動人士米勒(Gina Miller)的司法審查行動,向法院聲請審查強生的延長休會計畫。

梅傑表示:「基於國會會期(prorogation)的急迫性,且不分散反制力道、整合司法資源,我希望可以促成米勒已提出的司法審查聲請,而不再另提一案。如果法院受理,那我希望可以提供前閣員、前首相的視角和立場,來協助法庭的審查。」

據悉,保守黨籍的梅傑爵士1943年出生,曾於1987至1990年間出任當時首相「柴契爾夫人」(Margaret Thatcher)的大臣,1990年至1997年出任英國首相暨保守黨黨魁,是英國目前在世前首相中最年長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