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若中國鎮壓香港 美前駐聯大使:下個目標就是台灣

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(Nikki Haley)說,如果中國出兵鎮壓香港,中國可能會用武力控制台灣,美國與中國商務關係必須要走到盡頭。(彭博資料照)

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(Nikki Haley)說,如果中國出兵鎮壓香港,中國可能會用武力控制台灣,美國與中國商務關係必須要走到盡頭。(彭博資料照)

2019/08/29 07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延燒,大批中國解放軍今晨以「輪換」為由進入香港,外界質疑可能會有鎮壓行動。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(Nikki Haley)說,如果中國出兵鎮壓香港,也可能會用武力控制台灣,美國與中國商務關係必須要走到盡頭。

海利28日在《福斯新聞》上發表評論,她表示,美國絕對不希望與中國開戰,這意味著美國不希望鼓勵中國官員對香港採取行動,使世界變得動蕩不安,美國人應該明白,香港的命運是更大戰略的一部分,與美國利益息息相關。

文中指出,香港現在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,中國政府面臨兩個選擇,中國可以退步並允許香港人繼續保留自由,或是對香港出兵鎮壓,有鑑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去的行為,鎮壓是讓人擔心的一種可能。

海利表示,中國在政治、外交、經濟和軍事行動,都表明中國正在呈現擴張態勢,如果鎮壓香港而不用付出代價,中國可能會決定用武力控制台灣,如果中國襲擊台灣,整個亞洲都會擔心中國的下一個軍事目標是誰。海利說,所以中國如果鎮壓香港,美國必須要讓中國付出巨大的代價,美國與中國商務關係必須要走到盡頭,對中國發出這項明確訊,中國對香港發動攻擊的可能性就越小,美中未來的軍事對抗風險就越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