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停止航空界白色恐怖!香港職工盟8/28遊行 要求撤回解雇

「譴責國泰製造白色恐怖」集會將於明日下午4點至晚上7點進行,地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。(圖擷取自TG_罷工盟資訊頻道)

「譴責國泰製造白色恐怖」集會將於明日下午4點至晚上7點進行,地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。(圖擷取自TG_罷工盟資訊頻道)

2019/08/27 23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抗議近日國泰航空疑似被施壓,解雇多名曾聲援反送中的員工,香港職工會聯盟(職工盟)27日發起明(28)日集會,以表達「停止白色恐怖」、「撤回解雇決定」、「捍衛言論自由」等3訴求。

職工盟為聲援被打壓、遭解雇的航空界人員,原本圍堵國泰城的集會遭發反對通知書,今天下午上訴失敗;職工盟決定再度申請愛丁堡廣場集會,於晚間9點左右獲發不反對通知書。

「譴責國泰製造白色恐怖」集會將於明日下午4點至晚上7點進行,地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,會遊行至太古廣場,預計有2000人參與。

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,國泰航空的行政總裁何杲(Rupert Hogg)、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16日雙雙「被離職」,有消息傳出,中國民航局曾要求何杲交出參與大罷工的員工名單,但何杲最後只填他一人的名字,拒絕出賣任何員工。國泰港龍航空20日無端解僱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,被認為是針對身為員工意見領袖的工會主席,企圖殺一儆百。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,目前香港航空業已有14個因政治因素而遭解僱或「自動請辭」的案例,有人沒有臉書帳號也被解雇,批中國當局展開「航空界大抓捕」,向企業施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