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港府高層:考慮任何手段恢復秩序,料國際能體諒

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27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會中不但駁回民間提出的5大訴求,更表示不排除動用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》。(法新社)

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27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會中不但駁回民間提出的5大訴求,更表示不排除動用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》。(法新社)

2019/08/27 21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港特首林鄭月娥今(27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,不但駁回民間提出的5大訴求,更表示不排除動用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》。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,政府會考慮任何可行手段恢復社會秩序,相信國際社會能體諒。

根據港媒「香港01 」報導,邱騰華表示,政府會按照一國兩制、香港法律、政府及市民的共同意願,考慮以任何可行手段,來恢復和平以及社會秩序。當被問及一旦施行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》,是否會影響到香港的貿易地位和經商環境時,邱騰華則表示,他相信可獲得國際社會體諒,並指,若無和平穩定的環境,任何經濟活動都會受負面影響。

被譽為是「香江第一才子」的陶傑在臉書上表示,有人提出,特首可以引用該條例,便能「不必借助解放軍而在所謂高度自治的框架內『止暴制亂』。」

陶傑表示,該條例在英治時期曾在1967年5月香港共產黨暴動時執行過,倘若此次林鄭月娥動用該法,則有若干點值得思考:港督戴麟趾當時受到香港商界以及各階層的擁戴,與當前林鄭月娥的低落的民意支持度不同;當時工商界和基層市民對於左派無辜掀起暴動,極為厭惡;1967年5月暴動的任何街頭遊行示威,人數從沒有超過5000人,缺乏民氣;1967年英國殖民地政府執行緊急法例時,獲美國支持。而今,美國國會準備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林鄭月娥如果執行該法,不但美國反應全然未知,也必定對香港立關稅區地位帶來巨大衝擊,對《香港關係法》也會有影響。

最後,陶傑表示,「為杜絕『暴動』資訊交流文宣擴散,維護警察士氣,特府當然須同時封鎖網站、社交媒體包括Facebook,這樣做,西方文明社會是否視之為特首林鄭月娥本人結束『一國兩制』?又會有何後果,外資會否撤出香港?自然是另一個非常有趣而超級巨大的懸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