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佔中發起人戴耀廷:反送中反應港人期待落實雙普選

「佔中運動」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今天表示,反送中運動的根源,在於港人期望落實「雙普選」,不論事件如何落幕,香港的民主運動都不會完結。(資料照)

「佔中運動」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今天表示,反送中運動的根源,在於港人期望落實「雙普選」,不論事件如何落幕,香港的民主運動都不會完結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6 14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2014年「佔中三子」發起「佔中運動」,身為發起人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天表示,反送中運動的根源,在於港人期望落實「雙普選」,不論事件最終以任何形式結束,香港的民主運動都不會完結,只是形態和爆發程度不同。

戴耀廷4月被判刑入獄後,本月15日獲法庭批准交保,等候上訴空檔,戴耀廷今日接受《香港電台》採訪,談到對香港局勢的看法,他表示,由2003年的社運到這次運動的根源,都是圍繞香港人對雙普選的訴求。

戴耀廷說,反送中是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階段,現在問題已非政府是否撤回修例,而是為何政府會提出修訂《逃犯條例》,且在社會強烈反彈後仍沒有官員被問責下台。他強調,如果不處理根本問題,即使現在成功止暴制亂,下一波抗爭可能很快又會出現,而且更頻繁。戴耀廷也說,相關官員問責下台可能有助於目前的困局。

對於港府要設立「平台」對話,戴耀廷認為,除了討論落實雙普選外,民間5大訴求當中的其他訴求,政府也不必以設立「平台」與民眾溝通,因為撤回《逃犯條例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已經很確實,沒有對話的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