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各國國情不同!中國人大拒絕同性婚姻合法化

中國人大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今(21)日表示,中國將維持一夫一妻、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。圖為中國學生在北京批上彩虹旗。(法新社)

中國人大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今(21)日表示,中國將維持一夫一妻、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。圖為中國學生在北京批上彩虹旗。(法新社)

2019/08/21 21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人大法工委今(21)日召開史上首次記者會,發言人臧鐵偉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,中國將維持一夫一妻、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,且「絕大多數國家不承認同性婚姻」。這項說法,等於再次向國際證實同婚已合法化的台灣根本不屬於中國管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(簡稱「法工委」)近日新設發言人職位,欲加強宣傳中國法令。發言人臧鐵偉今(21)日首次露面,第一次召開記者會,在記者會上就被問及中國是否會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。

臧鐵偉表示,中國現行婚姻法規只允許一夫一妻、一男一女的婚姻關係,稱這「符合國情和歷史文化傳統」、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不承認同性婚姻」。

臧鐵偉強調,中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,選擇維持現行婚姻法相關規定,該草案已經在「中國人大網」公布並徵求意見。

《路透》報導 指出,台灣在今年5月17日已通過同性婚姻的相關法案,聲稱擁有台灣主權的中國,即使曾在大城市出現同志大遊行等活動,同性婚姻合法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。

據悉,中國近幾年曾有少數法委在每年3月的大會上提案,希望促成同性婚姻合法,卻以失敗告終。同性關係在中國雖然不違法,但近來同性戀社群時常成為中國官方的審查對象,令外界擔憂如此的排斥行徑是否會惡化。

中國同志權利倡議者孫文林向《路透》表示,他對官方的說法非常失望,但並不感到意外。他說:「我覺得我和我的伴侶正因國家的法律系統,而犧牲了幸福。」孫文林3年前曾向中國法院申請結婚被拒,他感慨道:「他們正在破壞我們選擇和所愛之人結婚的人生計畫。我感覺到被排擠,而且完全不是立法者關心的對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