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義大利拒收非洲非法移民 西班牙軍艦出動救援

非政府組織「主動張開手臂」將非洲移民救上人道救援船,目前大部分的移民尚未被歐洲國家接收,已在地中海漂流19日。(歐新社)

非政府組織「主動張開手臂」將非洲移民救上人道救援船,目前大部分的移民尚未被歐洲國家接收,已在地中海漂流19日。(歐新社)

2019/08/20 2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洲不斷有非法移民試圖橫跨地中海前往歐洲尋求庇護,西班牙人道救援組織「主動張開雙臂」(Proactiva Open Arms)本月在海上尋獲上百名在海上漂泊的移民,至今已在海上滯留19天,大部分的移民仍未獲得歐洲國家接收,並從本月15日起停留在義大利離島外海,仍在等待義大利政府願意接收移民,西班牙政府今(20)日表示,已派遣軍艦出發援助移民。

西班牙非政府組織「主動張開雙臂」的救援船「張開雙臂號」在地中海對從非洲前往歐洲的移民進行人道救援,到本月8日,船上已超過上百名難民,滯留海上等待有國家願意接納。

美國影星李察吉爾(Richard Gere)9日在義大利外的公海登上「張開雙臂號」,帶來物資,並在義大利離島蘭佩杜薩島(Lampedusa)召開記者會,公開呼籲歐洲各國讓救援船靠岸,並給移民申請難民庇護。支持反移民政策的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(Matteo Salvini)回應,李察吉爾可以用私人飛機載這些移民回好萊塢,讓他們住進自己的別墅。

張開手臂號從15日起停留在蘭佩杜薩島外海,處於游泳可及的距離內,「主動張開雙臂」昨(19)日公布影片,顯示有4名移民想要跳海、直接游上岸,最後遭到制止。

直到16日船上3位移民出現病症,義大利政府才允許病患及1名醫療人員登上蘭佩杜薩島治療,而「主動張開雙臂」仍在與義大利政府交涉,但薩爾維尼依舊禁止人道救援船隻進入義大利海域。雖然歐盟日前通過協議,同意接收船上所有難民,但是他們至今仍滯留在海上,昨(19)日薩爾維尼做出讓步,允許船上27名成年人上岸。

截至今(20)日,移民已在海上漂流19天,西班牙政府同意讓難民在該國離島馬約卡島(Mallorca)上岸,遭「主動張開雙臂」婉拒,該組織表示,航行至西班牙需要3天,如果同意西班牙政府的提議,就表示要讓移民忍受船上惡劣環境更長的時間,他們現在處於人道緊急狀態,不可能實行西班牙政府提出的方法。

「主動張開雙臂」今日指出,船上的處境令人絕望,雖然已有6個歐洲國家同意提供援助,但目前船隻仍停在蘭佩杜薩島外海,並說明船上的17名船員已無法掌握狀況,有9名移民跳下海朝岸邊游去,被義大利海岸巡防隊救起,卻拒絕回到船上。西班牙政府約在今日台灣時間晚上9點表示,已派出1艘軍艦朝義大利出發,為救援船上的83名移民提供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