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取體液!中國大規模採取民眾DNA 連幼童都不放過

中國民眾遭警察強行採血。(圖擷取自寒冬)

中國民眾遭警察強行採血。(圖擷取自寒冬)

2019/08/20 15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,迫害人權力道陡然加劇,外媒披露,當局現以「打擊犯罪」為由,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強行採集民眾的生物識別資訊,如血液與唾液樣本等,還有無辜幼童被偷採DNA,讓該國人民隱私受到更嚴重的侵犯。

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《寒冬》雜誌刊文指出,早在千禧年前後,北京當局便開始著手建立全國性DNA數據庫可查詢系統,並將其納入更大規模公安訊息化工程的「金盾工程」的一部份。然而,人權組織近年卻發現,當局大規模搜集民眾的生物特徵識別資料,目的與其一貫宣稱的「打擊犯罪」無顯著關聯。

報導指出,江西省近期已將採血樣與唾液樣本的行動擴及至境內所有男性民眾,上月24日當地警察大張旗鼓地至轄區內家家戶戶,對每一個家庭的男性成員進行血液、唾液採集,就連小孩子也不放過。官員表示,這些DNA數據將記錄入庫,未來若有人犯法,將可透過大數據比對來掌握嫌犯身分。

除了一般平民,中國政府對於宗教份子、異議人士等「眼中釘」的採樣行動更是從未停過,一名基督教系全能神教會信徒透露,近日曾被便衣警察當街強行取血,他說,「自己不願接受(採樣),就被3、4個警察牢牢按在凳子上,拿著機器扎手指,此後還被取了指紋,同樣也違反他個人意願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