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買雷射筆浸大生批警濫捕威嚇 多名學生收到恐嚇訊息

有港人9日在黃大仙港舉辦「燒衣大會」時拿出雷射筆,並以驅走「牛鬼蛇神」諷刺港府。(路透)

有港人9日在黃大仙港舉辦「燒衣大會」時拿出雷射筆,並以驅走「牛鬼蛇神」諷刺港府。(路透)

2019/08/16 20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日前因購買雷射筆,竟被數名便衣員警以「藏有攻擊性武器」為由逮捕,獲釋後在今(16)日首度召開記者會;會中有多所大學的學生會成員指出,最近收到不明人士傳來的恐嚇訊息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浸會大學學生方仲賢6日在深水埗購買10支雷射筆,遭警察逮捕,港人對警方的舉措相當不滿,在6日晚間包圍深水埗警署,質疑警察濫捕。警方在7日召開記者會,堅稱方生持的是有殺傷力的「鐳射槍」,而且認為是方生舉措可疑、試圖逃跑,才上前壓制。港人為此舉辦了「8/7觀星日」,其後的集會也時常邀請大家攜帶雷射筆,諷刺警方的行徑和說辭。

方仲賢在8日傍晚獲釋,他在今日的記者會上說,6日晚間7點有5名警察圍住他,然而只有其中一個攜帶「和平常不同」的「委任證」。針對警察宣稱他「逃跑」,方仲賢說,他當時被陌生黑衣人接近,對方還試圖用武力制伏他,以為遇到搶劫,才嘗試掙脫、離開。被捕時,警察箍住他的頸部,還在耳邊出聲恐嚇,要他不要把事情搞大。他對因為聲援自己而被捕的人感到難過,也說購買的雷射筆只是上課會用到的常見文具,絕非警察口中的「鐳射槍」。他會保留法律追訴權,向無故拘捕他的警察提起告訴。

記者會上,浸大學生會外務副幹事長梁兆玉指出,14日收到一封語帶威脅的奇怪訊息,內容寫道,「做任何事前要三思而行」、「如果不明白這個道理,我可以親自去你家」,訊息還附上梁兆玉的父母姓名,說「可以找她父母談」。香港教育大學臨時行政委員會會長梁耀霆、前香港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彭家浩說,他們也在社群媒體上收到類似的恐嚇留言,不過他們一致表示,「不會向惡勢力低頭」。

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獲釋後首度召開記者會。(圖擷取自《香港電台》直播畫面)

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獲釋後首度召開記者會。(圖擷取自《香港電台》直播畫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