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公務員8/2集會 香港政府:公務員需政治中立

香港公務員將於明日發起「公僕仝人,與民同行」集會,香港政府呼籲公務員秉持政治中立原則,需客觀行事。(圖擷取自TG_反送中文宣谷)

香港公務員將於明日發起「公僕仝人,與民同行」集會,香港政府呼籲公務員秉持政治中立原則,需客觀行事。(圖擷取自TG_反送中文宣谷)

2019/08/01 18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公務人員將於明(2日)發起「公僕仝人(同仁),與民同行」集會,香港政府今(1日)發表聲明,呼籲公務員秉持政治中立原則,客觀行事,避免外界誤以為公務員與政府發生內部矛盾,並表示如有公務員違反《公務員守則》,將按既定機制嚴肅跟進。

香港公務人員將於明日發起「公僕仝人(同仁),與民同行」集會,發起人估計有2000名公務員參加,將於晚上7點至9點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,已於昨(7月31日)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發起人也會邀請政府高層與退休公務員出席。

香港政府今日下午發表聲明,表示公務員需秉持政治中立原則、堅守法治、行事客觀,確保行為不會妨礙自己以公正的態度執行職務,並說明政府內部一直有渠道聆聽政府同事的意見,任何同事均可利用這些渠道表達意見。

香港政府強調,不接受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,動搖市民對公務員的信心,或使外界誤以為個別人士代表公務員或所屬部門,令人以為公務員與政府對著幹,製造政府內部分化和矛盾,影響政府運作、施政和向市民提供的服務。

聲明提到,根據《公務員守則》,不論公務員本身的政治信念為何,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忠誠,並履行職務,如有違規的情況,政府會按既定機制嚴肅跟進,且表示在這艱難時刻,政府同事應保持團結,一起努力維護公務員的核心價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