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國關係再掀波 烏克蘭法院批准扣押俄羅斯油輪

烏克蘭法院今(30)日批准扣押先前被扣留的俄羅斯籍油輪。(路透)

烏克蘭法院今(30)日批准扣押先前被扣留的俄羅斯籍油輪。(路透)

2019/07/30 22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烏克蘭法院今(30)日批准扣押先前被扣留的俄羅斯籍油輪,近來2國正在進行敏感的換俘談判,此事恐讓烏、俄關係再掀波瀾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烏克蘭國家安全局(SUB)本月25日在多瑙河伊茲梅爾(Izmail)港口扣留一艘俄籍油輪「Neyma」。在莫斯科威脅可能導致「嚴重後果」後,烏國已遣返船上10名俄籍船員,但油輪仍被扣留。

烏克蘭法院週二正式批准扣押這艘俄國油輪。烏克蘭軍事檢察長馬提歐斯(Anatoly Matios)在臉書發文稱,「在考慮了相應的請求後,法院扣押了船隻和搜查期間被沒收的文件」。

根據SUB的說法,該油輪參與了俄國去年11月在刻赤海峽(Kerch Strait)扣留3艘烏國海軍船和24名船員的行動,俄國海軍追補烏國軍艦時,用這艘油輪封鎖船隻去路。

SUB表示,這艘油輪現在名稱是「NIKA SPIRIT」,但原名是「Neyma」,其改變了船體上的名字,以「隱瞞其參與侵略行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