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狗狗巡灘5年咬回3000個廢寶特瓶 主人讚:衝浪客偶像

今年8歲的雌性波士頓㹴「Ikura」與主人散步時,喜歡主動跑去海灘上撿拾寶特瓶,5年來回收了3000瓶。(圖擷自《朝日新聞》)

今年8歲的雌性波士頓㹴「Ikura」與主人散步時,喜歡主動跑去海灘上撿拾寶特瓶,5年來回收了3000瓶。(圖擷自《朝日新聞》)

2019/07/30 16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海洋塑料垃圾,對於水中生物構成重大威脅,日本高知縣黑潮町有一隻名叫「Ikura」的環保狗,默默在海邊咬回海灘上的廢棄寶特瓶,5年來回收了3000瓶,主人大讚這片海灘有1/3的垃圾是牠咬回。

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今年8歲的雌性波士頓㹴「Ikura」(いくら),從5年前開始,與主人新谷信行在高知縣黑潮町散步時,便主動跑去海灘上撿拾寶特瓶,在當地開設衝浪店、同時也是高知縣衝浪協會主席新谷表示,Ikura喜歡在散步時叼著東西,原本給他一個小鐵鏟咬,但他發覺Ikura更喜歡咬寶特瓶,把寶特瓶咬得咯咯作響。

這5年來每次散步至少都會咬回1個寶特瓶,至今已回收超過3000瓶,新谷笑稱這片海灘有1/3的垃圾都是Ikura回收的,「像我們這樣希望維護美麗的海洋、且每天都在努力清理海灘的衝浪者而言,Ikura就是我們的偶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