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挪威驚見逾200頭馴鹿餓死 專家嘆:氣候變遷所致...

挪威專家在斯瓦巴的苔原上發現超過200頭馴鹿屍體,採樣後發現牠們都是找不到食物而餓死的。(圖擷自挪威極地研究所IG)

挪威專家在斯瓦巴的苔原上發現超過200頭馴鹿屍體,採樣後發現牠們都是找不到食物而餓死的。(圖擷自挪威極地研究所IG)

2019/07/28 1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生態浩劫,就算是遠離人類文明的動物也深受其害;位於挪威最北的斯瓦巴(Svalbard,或譯冷岸群島)驚見超過200頭馴鹿餓死,專家表示這前所未見。

《挪威廣播公司》(NRK)報導,3名挪威極地研究所專家,今夏在這個位於北極圈內的群島斯瓦巴進行為期10週的野外調查,這段期間,專家竟然在這片苔原上發現超過200頭馴鹿屍體,採樣結果顯示這些都是找不到食物而餓死的,這也是極地研究所調查當地生態40年以來首見。

研究員佩特森(Åshild Ønvik Pedersen)悲傷指出:「看到那麼多動物死亡是相當駭人場面,這是氣候變化對環境造成影響的一個可怕例子」,她指出由於全球暖化的因素,斯瓦巴在去年12月出現罕見暴雨,而雨水在地面結冰,讓這些馴鹿無法接觸到植被,造成大量死亡。

斯瓦巴位於北極圈內,島上僅2600餘人,有65%的地區被劃為自然保護區,但仍不免於受到氣候變遷的牽連,佩特森表示,雖然這些馴鹿遠離文明社會,也不受人類干擾,但牠們的死亡卻顯示出,全球暖化對這些野生動物所造成的巨大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