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昨射2飛彈 美日今緊急通話商議對策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左)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早就北韓昨日試射飛彈進行電話談話。圖為二人於G20大阪高峰會會面握手照。(法新社)

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左)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今早就北韓昨日試射飛彈進行電話談話。圖為二人於G20大阪高峰會會面握手照。(法新社)

2019/07/26 12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韓昨日(25)射了2顆飛彈,引發美、中、日、韓等國及我國的密切關注,不僅南韓軍方處於備戰狀態,日本政府也持續關心東海狀況。今日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上午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通話,談論有關美日合作問題,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。

《NHK》報導,為因應昨日北韓無預警發射2枚短程飛彈,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早通話,就北韓飛彈類型、飛行方式以及發射目的進行討論。

由於此次北韓射飛彈落於日朝之間的東海(日本海),對此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,北韓目前已部署覆蓋整個日本地區的導彈,日本政府會持續監控北韓飛彈的狀況,並建立堅強牢固的防衛系統。

美日談話內容顯示,美、日、韓將持續密切合作,以使朝鮮半島無核化。若確認北韓此次飛彈試射是導彈,日本政府將會對向聯合國抗議北韓無視規定,對其進行相對應的制裁。此外,河野太郎在下週將赴泰國,與龐皮歐會面,商談未來美日合作的細節。

北韓昨日無預警試射短程飛彈,東海情勢危急。(法新社)

北韓昨日無預警試射短程飛彈,東海情勢危急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