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鐵站出現解放軍準備鎮壓?香港政治學者這樣看...

中國官方指出,只要港府申請並經中央批准,解放軍可協助維護香港秩序。解放軍示意圖。(彭博)

中國官方指出,只要港府申請並經中央批准,解放軍可協助維護香港秩序。解放軍示意圖。(彭博)

2019/07/26 00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官方24日聲明港府可向中央申請解放軍援助,台灣有民眾隔日在香港高鐵車廂內,拍攝到月台出現大量背著軍旅包的解放軍;香港政治學者鄭宇碩對於中國是否會出動軍隊鎮壓香港發表看法。

台灣民眾25日在臉書社團「台灣人民力量」發出1段影片,從中能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,車廂內的民眾清楚看見大量背著軍旅包的解放軍,依序從階梯走下進入月台;發文民眾透露,影片是友人住在香港的親戚在25日上午拍攝到的。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此前提出,國防部嚴密觀察香港態勢,21日反送中活動示威者圍堵中聯辦、並汙損國徽,「這些行動挑戰北京政府權威和一國兩制底線,不能容忍」他強調,據「駐軍法」第14條規定,香港政府可以在必要時,向北京中央請求駐紮在當地的解放軍「維護公共秩序以及救災」。

根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香港政治學者鄭宇碩表示,解放軍介入的機率極小,香港警方有3萬人,不乏裝備與相關訓練,「完全具有控制局面的能力」,且一旦北京動武「代價過大」,全世界到會看到這種場景,不利於香港商業與經濟,同時也是宣告「一國兩制」被破壞。

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

影片傳送門

有民眾25日在香港高鐵站,拍到許多背著軍旅包的解放軍。(民眾提供)

有民眾25日在香港高鐵站,拍到許多背著軍旅包的解放軍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