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魔爪無所不在 海外維族被騷擾、恐嚇

32歲的哈桑待在澳洲墨爾本1年多後,被訊息騷擾長達半年。(法新社)

32歲的哈桑待在澳洲墨爾本1年多後,被訊息騷擾長達半年。(法新社)

2019/07/23 23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當局迫害新疆維吾爾族,好不容易逃離中國的維族人表示,即便流亡海外也無法脫離恐懼,因為外國護照無法保護他們免受中共的威脅和恐嚇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中國在新疆設置名為「職業教育中心」、實則為集中營的「再教育營」,估計約100萬的維族人拘禁於內,飽受虐待。然而對設法逃出新疆、定居國外的維族人來說,危機並未因此解除,中國國家安全機構仍會藉由發送訊息騷擾、威嚇他們。

逃到加拿大的瑪克蘇特(Guly Mahsut)表示,她在網路上發表關於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,並幫助在國外沒有國籍的維族人,之後她收到名為「卡薩爾」(Kaysar)官員的訊息:「妳應該更配合我們,想想妳在新疆託克遜縣的家人和親戚,不要成為他們的禍源。」之後,瑪克蘇特收到她妹妹和其他親戚的消息,懇求她與中共當局合作。

2017年流亡到澳洲的哈桑(Shir Muhammad Hasan)表示,他本來以為自己安全了,然而中國安全人員會系統性的滲透僑民社區、招募線人。哈桑待在墨爾本1年多後,有天突然收到1則訊息,內容寫道:「我想,你的家人有跟你說過,我一直都在找你?」接著,對方傳來一連串訊息,要求哈桑交出個人資料,不停要求「進一步了解」。「我跟你說過,要你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,但你沒有。」對方先用維吾爾方言,接著又混雜漢語說:「我們應該坐下來聊聊」。

哈桑表示,騷擾訊息持續了半年,之後突然停止,讓他感到非常驚慌。由於寄件人都用加密的Whatsapp帳號,或使用假ID掩蓋原始來源,因此《法新社》無法查到真實來源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流亡維族人的說法毫無根據,都在污衊、誹謗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