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消除精神疾病汙名」 奧勒岡州通過「心理健康假」

奧勒岡州日前通過一項由青少年團隊提案的「心理健康」法案。荷德卡索(右2)表示,希望這項法案能改善校園心理健康,並協助學生「坦承自己正陷入掙扎中」,並及時發出求救訊號。(圖擷取自美聯社)

奧勒岡州日前通過一項由青少年團隊提案的「心理健康」法案。荷德卡索(右2)表示,希望這項法案能改善校園心理健康,並協助學生「坦承自己正陷入掙扎中」,並及時發出求救訊號。(圖擷取自美聯社)

2019/07/23 22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奧勒岡州上個月通過了一項獨步全美的「心理健康假」法案,而在這項由學生所發起的法案通過後,學生將能以「心理健康假」(mental health days)之名,向學校請假。非營利組織「美國心理健康」(Mental Health America)副總裁黛比.普拉特尼(Debbie Plotnik)表示,處理心理衛生的第一步,就是除去心理疾病的污名,而心理疾病的治療,就跟治療骨折或是其他生理傷害一樣,都是再尋常不過的照護措施。

綜合美媒報導,聯合發起提案的一名18歲的高中生海力荷德卡索(Hailey Hardcastle)表示,希望這項法案能改善校園心理健康,並協助學生「坦承自己正陷入掙扎中」,而這項措施並不是在「寵溺」學生,而是為了改變心理疾病的污名。

反對這項新法的家長質疑,此法案將會讓學生找到不去上課的「理由」。對此,荷德卡索表示,學校所允許的請假節數跟之前一樣多,請假的節數並不會因為新法通過而增加。荷德卡索解釋,當學生向師長開口自己正陷於掙扎的同時,也將能促進積極、正向的談話,並且讓學生們得以及時獲得適當的支援。

根據奧勒岡州健康部門統計,自殺在奧勒岡州10至34歲的青壯年人口中,是第二大死因,而有將近17%的八年級中學生,在過去一年之中,認真考慮過自殺。而奧勒岡州的自殺率,比全美平均自殺率還要高上40%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安心專線:192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