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G世代華為去向?英國會:新首相要盡快做出決定

5G時代即將來臨,英國會認為新首相應儘快對華為是否參與5G政策做出最終決定。(路透社資料照)

5G時代即將來臨,英國會認為新首相應儘快對華為是否參與5G政策做出最終決定。(路透社資料照)

2019/07/19 13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即將下台之際,除了脫歐日程外,5G網路政策也成棘手國安問題。英國會希望新首相盡快就是否讓華為參與5G政策做出決定,因這些爭論已持續過久,若再不做出決定恐損及英國外交關係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梅伊早在今年4月對於華為問題召開了國安會議,當時決定拒絕華為參與5G網路工程所有重要部分,不過對影響較低部分則認為華為可部分參與。但美國認為不能讓華為涉及任何5G網路的參與,因川普擔心華為會被北京政府用來進行盜取資料任務。中國則是警告英國,若排擠華為,北京將會對英國的投資貿易等經濟層面做出制裁。

英國應早就對華為做出最終決策,但因梅伊下台導致政策胎死腹中。英國國會情報安全委員會(ISC)認為,新任首相應及早決定是否要讓華為參與5G計畫,因為這並非只關乎於英國本身,而是對全球資安有重大影響。

但ISC也承認,目前有能力可以進行5G技術的只有華為、Nokia以及愛立信(Ericsson)三家公司,但過度依賴某家公司以及競爭不足都會使其安全出現疑慮,因此必須要在系統內制定更高的安全標準,才可以提升5G網路系統中整體的安全性。

不過這不僅是技術層面的考量,還必須考量到政治因素。ISC表示,如果華為被排除在5G網路計畫之外,相信北京政府可以理解,因為中國 也不會允許任何一家英國企業在自己國內關鍵基礎設施占重要角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