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京都動畫遭縱火釀嚴重死傷 社長:曾收到殺人郵件

日本動畫製作公司「京都動畫」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(18日)遭人縱火,3層樓建築物陷入一片火海,目前傳出至少有20死亡,多人受傷,另有多人呈現心肺停止的狀態。(法新社)

日本動畫製作公司「京都動畫」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(18日)遭人縱火,3層樓建築物陷入一片火海,目前傳出至少有20死亡,多人受傷,另有多人呈現心肺停止的狀態。(法新社)

2019/07/18 18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動畫製作公司「京都動畫」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今(18日)遭人縱火,3層樓建築物陷入一片火海,目前傳出至少有25死亡,多人受傷,另有多人呈現心肺停止的狀態。京都動畫社長透露,過去曾收到殺人郵件。不過根據調查此案人員的說法,送出殺人郵件的人使用了特殊工具,讓他的身分難以被辨認,警方也將對此繼續展開調查。

京都動畫旗下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工作室在當地時間今上午10時30分遭人縱火,一名41歲男子在建築物1樓潑灑疑似汽油的不明液體,隨後點燃,3層樓建築瞬間陷入火海,傳出起火時建築物內約有70名人員,當局獲報後立即出動超過30輛消防、救護等勤務車輛趕往現場撲救,在歷經5小時的努力,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半左右控制火勢。

八田英明︰傷亡都是日本動畫界棟樑

根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「京都動畫」社長八田英明表示,雖然不能說常常收到抗議訊息,但也並不少見,過去也曾收過內容為「去死」等字眼的恐嚇郵件。八田說,這次發生慘案的地方是「京都動畫」的心臟地帶,雖然說法略顯誇張,但這些傷亡人員都是日本動畫界的棟樑員工,「只要有一人受傷或死亡,都是完全無法承受的事」。

根據報導,警方一直在調查京都動畫收到威脅信一案,但嫌犯使用特殊工具,讓警方無法辨識其身分,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縱火嫌犯與發送殺人郵件者是何種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