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辯稱再教育營是反恐機構 美反恐官員打臉了

中國政府大力迫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,圖為再教育營外觀。(路透)

中國政府大力迫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,圖為再教育營外觀。(路透)

2019/07/13 11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當局近年打著反恐大旗,在新疆以非人道手段鎮壓維吾爾族,並將數百萬人強行關入再教育營,美國反恐官員近日受訪時打臉中國,指新疆大規模拘禁少數民族穆斯林的做法與反恐「沒有絲毫關係」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反恐部門協調人賽爾斯大使近日受訪時表示,從2017年4月至今,已有超過150萬名維吾爾人被關入新疆再教育營,但中方一直否認集中營存在,聲稱此乃「職業培訓機構」,目的在挽救那些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的人。

賽爾斯直言,中方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,他強調,這場大規模清洗宗教的行動與打擊恐怖主義沒有絲毫關係,「中國政府的真正目的是消除少數族群的民族、宗教、語言及文化身分」。

賽爾斯的說法與眾多人權團體的觀察不謀而合,此前便曾有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專家表示,中國現在「全面消滅宗教」,舉凡佛道、基督教或伊斯蘭教,全部都被暴力打壓,他認為,在證據這麼明確的狀況下,當局在新疆打擊恐怖主義的說法不攻自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