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密電外洩!批川普「無能」 英國駐美大使請辭

達洛許私下抨擊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的密電曝光,10日宣布請辭。(美聯社)

達洛許私下抨擊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的密電曝光,10日宣布請辭。(美聯社)

2019/07/10 2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駐美大使達洛許(Kim Darroch)私下抨擊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「笨拙、無能」,雖英政府已向美方致歉,但川普依舊不滿,在推特怒嗆達洛許「怪咖」,更諷梅伊「愚蠢」,而達洛許今天(10日)宣布請辭。

《倫敦標準晚報》報導,英國首相梅伊指出,面對達洛許請辭的決定,她表示這是一個「非常遺憾」的問題,強調達洛許奉獻英國終身,「我們欠他巨大的感激之情。」

達洛許在給外交部常任副部長麥克唐納(Simon McDonald)的信中提到,自從外交通訊機密電文洩露後,外界對他自身的立場和作為大使的剩餘任期有許多猜想,現在他想去終結所有猜測。

達洛許說:「目前的情況使我沒辦法按照自己的意願履行自己的職責。」而他也強調,「我很感激在這艱難的數天中,所有提供支持的英國和美國人,這讓我感受到2國之間的情誼和密切關係,我深受感動。」

報導指出,當局目前持續針對密電外洩案進行調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