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三峽大壩扭曲位移 中國官媒:大壩處於彈性狀態

中國三峽大壩近期傳出壩體變形扭曲,引發外界擔憂潰壩。(圖左取自Google地圖,右取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博)

中國三峽大壩近期傳出壩體變形扭曲,引發外界擔憂潰壩。(圖左取自Google地圖,右取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微博)

2019/07/08 13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中國三峽大壩近期傳出壩體變形扭曲,外界擔憂潰壩,中國官媒近日不斷提出澄清,竟稱谷歌(Google)衛星圖場景出現偏差,甚至還說大壩處於「彈性」狀態,其實一切正常。

本月初在微信上瘋傳三峽大壩壩體變形扭曲的訊息,網傳訊息中將兩張疑似谷歌的衛星圖放在一起比對,發現其中一張圖中的壩體有明顯扭曲。不過針對這項傳聞,三峽集團流域樞紐管理局樞紐運行部主任專業師曹毅對《澎湃新聞》稱,谷歌衛星圖並非衛星直接拍攝,而是有經過一系列算法處理形成,並指顯示偏差是因與中國地圖的某些算法不同。

另包含《中新社》等官媒則是引述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微信公眾號「三峽小微」表示,壩體變形處於「彈性」狀態,各項指標均在設計允許範圍內。該篇文章指三峽大壩2006年全線擋水,之後從2010年至2018年連續9年蓄水,運行以來各建築物工作性態正常,強調蓄水前後壩基位移變化多在1.0mm以內,垂直位移和水平位移分佈也都符合重力壩變形規律,並指目前壩體變形處於彈性狀態,各項指標均在設計允許範圍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