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林鄭想找學生代表開閉門會? 港科大學生會:勿妄想

林鄭政府希望港科大學生會代表能出席閉門會議。學生會表示,除了立即拒絕該提議以外,學生會反提3項對話條件。(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)

林鄭政府希望港科大學生會代表能出席閉門會議。學生會表示,除了立即拒絕該提議以外,學生會反提3項對話條件。(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)

2019/07/04 23:05

首次上稿 19:29
更新時間 23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2日時就前一天佔領立法會的行動發表相關聲明。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今日發聲明表示,在史維發出聲明不久,林鄭政府便透過學校高層,傳達希望學生會代表能出席閉門會議的訊息。學生會表示,除了立即拒絕該提議以外,學生會反提出,政府應回應5項訴求,對話並須公開,也讓全香港人參與並擁有發言權。

史維向全校寄出公開信時表示,不應以個案解讀事件,而是要全面觀察過去數星期發生的事,也應了解示威者的想法,探討問題根源。史維認為當務之急是要化解緊張局勢,重啟對話,並認為作為教育家和關心香港的市民,他願意和其他人攜手達致這目標。

學生會今日發佈〈科大學生會就拒絕閉門會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之聲明〉。聲明中表示,史維發出聲明不久,林鄭政府便透過學校高層,傳達希望學生會代表能出席閉門會議的訊息。對此,學生會表示,「本會立即拒絕並反提出三項對話條件。」

學生會提出,林鄭政府應對5大訴求有所回應、談話應包含各界代表以及應公開對話,3項要求。

5大訴求方面,學生會表示,港人訴求簡潔而清晰,分別為完全撤回修例、收回暴動定義、撤銷反送中抗爭者控罪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隊濫權責任及立即實踐真雙普選。不過,林鄭政府一直拒絕回應,學生會希望政府像史維校長所期望的停止重覆無意義表態。

談話應包含各界代表方面,學生會表示,此次反送中行動,香港各界均有參與,「反送中運動沒有大台沒有領袖,本會不敢亦不可能代表所有抗爭者,與林鄭政府之對談必須包含各界代表,政權切勿妄想可以如雨傘革命般脅學界以令天下。」

公開對話方面,學生會表示,「對談必須開放予全香港市民參與,讓所有人擁有發言之權利,將政權多番迴避之問題釐清,不容許每人兩條問題之遊戲規則。」學生會建議,可以使用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大堂作為全民對話會場,「在陽光及世界目光下,承先烈之遺志為反送中革命揭開新一頁。」

根據「香港電台網站」報導,香港當局表示,林鄭月娥將會安排更多時間,會見不同黨派、不同階層、不同背景的人士,當中包括大學生和曾參與近期示威活動的年輕人等。特首辦公室表示,林鄭月娥希望會面以小範圍、閉門形式進行,會面安排也不會公布。

對於科大學生會表明不接受閉門會面,特首辦表示,有留意到科大學生會的回應,但希望科大學生會可以再作考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