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私下設9500人臉書社團嘲諷移民 美邊境巡邏隊遭查

昨(1)日前往探視移民拘留中心的美國民主黨拉丁裔議員奧卡西歐-柯提斯(見圖)也是該社團的嘲諷對象。(法新社)

昨(1)日前往探視移民拘留中心的美國民主黨拉丁裔議員奧卡西歐-柯提斯(見圖)也是該社團的嘲諷對象。(法新社)

2019/07/02 23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邊境巡邏隊(US Border Patrol)傳出設立臉書秘密社團,邀請歷任成員,互相分享針對移民的種族歧視、性別歧視笑話。美國官方表示已介入調查。

據《BBC》報導,美國邊境巡邏隊傳出成員設立秘密臉書社團,邀請歷任和現任隊員,在社團中分享針對南美移民的種族歧視笑話、性別歧視哏圖(meme)等。

報導指出,這個社團約有9500人,有些貼文嘲笑諷刺試圖跨越邊境的移民之死,有些則以美國拉丁裔議員為汙辱對象。對此,邊境巡邏隊負責人卡拉·普羅沃斯特(Carla Provost)表示,這類行為完全失當,她說:「任何違反我們行為準則的員工都會被問責。」

據了解,這個秘密社團名為「我是10-15」,「10-15」是邊境巡邏隊「拘留中外國人」的意思。曾前往探視德州移民拘留中心的民主黨女性議員艾斯寇巴(Veronica Escobar)和奧卡西歐-柯提斯(Alexandria Ocasio-Cortez)皆為他們嘲諷的對象。

對此,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(CBP)助理專員克萊因(Matthew Klein)表示,美國國土安全部已經對此社團展開調查,該社團中的言論已經違反了邊境巡邏隊的行為準則規範。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施行非常強硬的移民政策,6月初美墨間才達成協議,試圖減少非法移民跨越邊境進入美國的數量。

近年來南美政經、社會局勢動盪不安,大批移民逃離原鄉往美國尋求新的生活,加上美國強硬的移民政策,導致移民拘留所爆滿,生活條件極度低落,幼兒死亡的消息也頻傳。上週美國國會同意撥款45億元美金(台幣約1400億元)協助美墨邊境的人道救援。

美國邊境巡邏隊傳設立臉書秘密社團,互相分享針對移民的種族歧視、性別歧視笑話。圖為美國邊境巡邏隊的據點。(法新社)

美國邊境巡邏隊傳設立臉書秘密社團,互相分享針對移民的種族歧視、性別歧視笑話。圖為美國邊境巡邏隊的據點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