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富汗與美和平談判 塔利班與官方仍爆多起武裝衝突

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(圖)今日表示,美方與塔利班正在尋求「實實在在的結果」。(美聯社)

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(圖)今日表示,美方與塔利班正在尋求「實實在在的結果」。(美聯社)

2019/06/30 23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(Taliban)29日與美國展開第7輪和平談判,華府希望能在阿富汗舉行總統大選前取得進展。與此同時,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之間也發生多起武裝衝突,造成數十人至上百人死亡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(Mike Pompeo)日前表示,華盛頓希望能在9月28日阿富汗舉行總統大選前取得突破。龐皮歐和美國派駐阿富汗的特使哈利勒扎德都(Zalmay Khalilzad)都表示,此次磋商的目標,除了塔利班撤軍、保證阿富汗不受威脅以外,還包括就阿國內部對話與永久停火達成協議。

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(Suhail Shaheen)今日表示,美方與塔利班正在尋求「實實在在的結果」,因為他們試圖敲定的協議,將使美國與北約國家從阿富汗撤出2萬多名軍人,並且結束美國史上歷時最久的戰爭。

直至目前為止,塔利班仍拒絕以組織的身分與阿富汗政府進行會談,並表明,在美國完成撤軍前塔利班將拒絕停火。塔利班指出,如果美國撕毀承諾會引發嚴重的後果。

另一方面,在談判進行的同時,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之間的武裝衝突也並未停歇。

29日晚間,塔利班以載有爆炸物的4輛悍馬車對坎大哈省的政府單位發動攻擊。衝突結束後,雙方對於傷亡數字也各執一詞。阿富汗政府表示,此次衝突造成25名塔利班分子、11名政府安全部隊以及8名選舉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喪生。塔利班則是指出,此次衝突造成57名安全部隊成員死亡,且另外逮捕了11人。

阿富汗政府官員表示,塔利班今日對北部昆都士省的軍事基地發動攻擊,至少造成13名安全部隊成員喪生。另外,今日在北部巴爾赫省的空襲行動中,國防部表示他們殺死了4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,其中包括9名指揮官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今日報導,談判桌上的樂觀情緒可能不會立即降低兩方的武裝衝突,因為雙方都在利用衝突,並希望能藉此在談判上增加己方籌碼。報導指出,雙方提供的傷亡數字往往被誇大,且難以核實。

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29日與美國展開第7輪和平談判。圖為美國派駐阿富汗的特使哈利勒扎德都。(美聯社)

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29日與美國展開第7輪和平談判。圖為美國派駐阿富汗的特使哈利勒扎德都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