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熱浪來襲! 歐洲罕見破40度高溫 專家:暖化持續惡化

歐洲各地熱浪來襲,恐破40度高溫。圖為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法新社)

歐洲各地熱浪來襲,恐破40度高溫。圖為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(法新社)

2019/06/23 20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即將進入盛夏,近來不止台灣各地氣溫高,連一向被視為氣候宜人的歐洲,也有罕見熱浪來襲。巴黎、米蘭、馬德里等熱門旅遊城市,溫度恐將破40度,創下罕見高溫紀錄。

根據氣象預測服務公司《精準天氣》(AccuWeather),一股由北非地區產生的熱氣流本週將抵達歐洲,西班牙馬德里已經到達攝氏32度高溫,因為這嚴重惡劣的天氣,當局甚至發出「黃色警報」提醒民眾。

週一熱浪會由西班牙繼續向北擴散至法國,這股熱浪涵蓋歐洲大部分地區,連地處偏北的英國也無法倖免。熱浪核心落在法國東部、瑞士、義大利北部、德國南部、和奧地利等地,要到將近7月初溫度才會逐漸恢復正常。

熱浪其中一個成因是由於「北極放大效應」(polar amplification),指的是北極對氣溫變化較敏感,氣溫升高的現象會比其他地區高出許多。這種現象原本只出現在北極,但由於全球暖化,此現象已經擴散到極圈以外的格陵蘭島,溫暖的洋流或氣流擴散,暖化速度加快,且日漸嚴重。

德國氣象學家容格(Dominik Jung)表示:「連續3天高溫,最高可到40度,而且是在6月,這以前從未發生過。撒哈拉的熱空氣吹向我們,加上太陽位置最高,因此高溫會持續更久。」

牛津大學環境變化研究所副主任歐托(Friederike Otto)指出:「世界會變得越來越溫暖,熱浪也會越來越普遍。曾經被視為『異常』的天氣,會越來越常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