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示警:中國意圖打造世界級軍隊 在印太建立專屬秩序

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,中國想建立「中國秩序」,意圖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。(歐新社)

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,中國想建立「中國秩序」,意圖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。(歐新社)

2019/06/21 2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會20日舉辦聽證會,討論中國的軍事野心。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,中國想建立「中國秩序」,意圖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,須為此感到警惕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美國國會20日的聽證會,名為「世界一流軍隊:評估中國的全球軍事野心」。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(USCC)委員路易斯(Kenneth Lewis)表示,中國施加軍事壓力,持續霸凌包括台灣在內的國家;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違背對美國的承諾,在南海建立軍事設施外,還透過竊取的方式,力圖其高科技領先各國。

習近平曾在2017年公開訂下「2035年實現國防、軍隊現代化」和「2049年完成建立世界一流軍隊」等目標,路易斯對此感到憂心,「若真的建立『世界一流軍隊』,它將成為北京的有力工具,中共將利用他們達成各種目的。」

美國國防部東亞事務代理副助理國防部長摩根(Mary Beth Morgan)指出,中國發展軍力的目標十分明確,擴大海外勢力,目的是為了在印太地區取代美國,建立有利中國的秩序,以主導經濟。這違背了美國「自由、開放」的印太政策。

國務院負責武器控制和國際安全的助理國務卿福特(Christopher Ashley Ford)表示,中國在發展經濟的同時,也實行軍事現代,因此美國政府正努力改革出口管制法規、加強對外資的審查、加強審查簽證、加強網路安全,以抵禦想盜取美國核心技術者。他也認為,無論是商界、學術界人士還是科技人員,美國公民都應對中國的不擇手段保持警戒,和美國政府共同因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