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藝術史最著名武器!終結梵谷生命手槍570萬落槌

被認為是終結梵谷生命的手槍,今(19)日在巴黎拍賣會以16萬2500歐元(約新台幣570萬元)落槌。(法新社)

被認為是終結梵谷生命的手槍,今(19)日在巴黎拍賣會以16萬2500歐元(約新台幣570萬元)落槌。(法新社)

2019/06/19 22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認為是終結畫家梵谷(Vincent van Gogh)生命的手槍,今(19)日在巴黎拍賣會以16萬2500歐元(約新台幣570萬元)落槌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疑似是梵谷用來自殺的武器是一把口徑7毫米的勒福舍(Lefaucheux)左輪手槍,原本預期可拍得6萬歐元(約新台幣210萬元),最終以16.25萬歐元高價落槌。

拍賣公司「Art Auction」表示,一位私人收藏家透過電話競標,買下了這把被稱是「藝術史上最著名的武器」。

深受精神問題困擾的荷蘭畫家梵谷,於1890年7月去世。他生命的最後時光在巴黎以北的瓦茲河畔歐韋(Overs-sur-Oise)度過。專家相信,他就是在這個村莊附近田園舉槍自盡。1965年,一名農民在這個田園發現這把槍。

雖然「Art Auction」表示,沒辦法絕對肯定它就是終結梵谷生命的武器,但鑑定顯示,手槍埋在地下長達75年,這個符合推定。另外,從梵谷胸部取出的子彈,也與這把勒福舍左輪手槍的子彈口徑吻合。

此外,雖然大多數藝術史學家都同意梵谷死於自殺,但近年這一說法受到質疑,有些人稱可能是當地2名男童意外誤擊梵谷。拍賣公司承認,這把槍也可能是被2個男孩所埋藏或遺棄的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