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首例! 維多利亞州安樂死新法生效

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安樂死新法今(19)日生效。圖為反對群眾18日晚間在墨爾本舉牌抗議。(美聯社)

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安樂死新法今(19)日生效。圖為反對群眾18日晚間在墨爾本舉牌抗議。(美聯社)

2019/06/19 19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安樂死新法今(19)日生效,維州衛生廳長馬卡科斯(Jenny Mikakos)預計,每年最多可能有150名患者利用此法終結生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維多利亞州擁有澳洲第2多人口,2017年州議會經過100小時的持續辯論,投票通過允許安樂死並且同意由醫師協助結束生命,這是澳洲國會1997年推翻北領地(Northern Territory)的法案後,首度允許安樂死。

新法今起生效,整個輔助自殺(Assisted suicide)過程至少需要10天,因此第1位安樂死病患可能在29日離世。馬卡科斯預計第1年每月只會有1名病患安樂死,實施一段時間後,預計每年最多有150人接受該計畫。

法條規定,符合條件的患者必須被診斷罹患無法治癒的疾病或處於難以忍受、無法緩解的痛苦中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患者預期壽命必須少於6個月,神經退化性疾病也須少於12個月,還有居留等多重限制。

維州4名羅馬天主教主教連署發表公開信,稱維多利亞州醫療保健週三將開啟令人不安的新一章,「我們不能配合自殺的促進,即使它似乎是出於同情或善意的動機」。

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,州議會在維州法律通過前2週,以1票之差否決有醫師輔助的安樂死法案。昆士蘭州和西澳洲則正在考慮是否立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