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害怕了?香港破天荒200萬人上街 北京地鐵嚴查民眾手機

香港16日200萬人參與「反送中」大遊行,創下港史紀錄。(法新社)

香港16日200萬人參與「反送中」大遊行,創下港史紀錄。(法新社)

2019/06/18 20:45

〔編譯陳成良/綜合報導〕香港16日200萬人參與「反送中」大遊行,創下港史紀錄。同一天,中國當局對內嚴密封鎖輿論,社群平台不見相關照片或隻字片語提到這場集會,甚至在北京地鐵出入口安排警力嚴查民眾手機。

據《大紀元》從北京一市民處獲得的一段影片顯示,位於北京朝陽區的地鐵東直門站與平時不一樣,突然增加了很多警力查過往乘客的手機,東直門站可以換乘地鐵2號線與地鐵13號線。影片有人還向朋友警告說,「不要到東直門這邊,這邊查得最嚴。」

香港200萬人上街後,中國當局管控更嚴,連「香港」兩字都成為通話中的敏感詞。一名老華僑告訴《大紀元》,她打電話給國內的姊姊,談到港人上街抗議一事,電話那頭就發出吱吱的雜音,再講都聽不清楚了。她姊姊還告訴她,手機提示這個號碼是海外打來的,小心詐騙電話。

還有一位海外華裔用微信給國內朋友打電話,本來一切正常,只是說了一句香港這幾天有百萬民眾上街,結果訊號就被切斷了,再打就接不通了。

另據《中國數字時代》報導,中共中宣部於16日下達命令,要求中國各網站查刪香港「反送中」相關遊行影片,查刪《海闊天空》、《真的愛你》、《皇后大道東》等香港歌曲下面的相關評論。

外界認為,北京當局如此緊張,是因為對香港創紀錄規模的抗議行動極度恐懼,害怕引起中國民間的連鎖反應。

相關影片:

北京地鐵站警方突查手機

香港16日200萬人參與「反送中」大遊行,創下港史紀錄。(路透)

香港16日200萬人參與「反送中」大遊行,創下港史紀錄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