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荔枝毒素惹禍 印度童罹腦炎已103死

針對腦炎死亡不斷增加,週二有數十人在穆扎夫法爾普爾的主要醫院外抗議,譴責政府行動太慢、沒有妥善照顧病童。(路透)

針對腦炎死亡不斷增加,週二有數十人在穆扎夫法爾普爾的主要醫院外抗議,譴責政府行動太慢、沒有妥善照顧病童。(路透)

2019/06/18 18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荔枝毒素風波未平,比哈爾邦至今已有103名兒童疑似因荔枝毒素罹患腦炎死亡,數十人週二(18日)聚集在醫院外抗議,痛批當局無法控制該致命事件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印度比哈爾邦東部地區穆扎夫法爾普爾(Muzaffarpur),本月迄今已有103名兒童死於急性腦炎症候群(AES),大多數死者不到10歲、營養不良。死亡人數可能增加,目前仍有數十人住院治療。

週二有數十人在穆扎夫法爾普爾的主要醫院外抗議,譴責政府就此事的行動太慢、沒有妥善照顧病童。反對派國大黨人士說,「由於缺乏藥物和治療,兒童正面臨死亡」。

急性腦炎症候群症狀是血糖下降、高燒、抽蓄和癱瘓,原因包括感染病毒、細菌和毒素。自1995年以來,印度每到夏季同一地區就會爆發疫情,時間通常與荔枝產期吻合。

罹患腦炎的兒童來自貧困家庭,他們通常難以獲得足夠的營養,經常在空腹時大量吞食當地盛產的荔枝。美國研究人員曾表示,該腦部疾病可能與荔枝毒素有關,但還需要更多研究佐證。

擁有近1億人口的比哈爾邦,是印度最貧窮的省份之一,除了面臨致命的急性腦炎症候群問題,該邦近來還遭熱浪襲擊,氣溫在45度左右徘徊,至少有78人因高溫喪命。

印度比哈爾邦至今已有103名兒童疑似因荔枝毒素罹患腦炎死亡。(法新社)

印度比哈爾邦至今已有103名兒童疑似因荔枝毒素罹患腦炎死亡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