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俄客機41死真相曝光?曾遭閃電擊中…

俄羅斯一架客機上月5日在莫斯科謝瑞米提耶佛機場緊急迫降後起火。(路透)

俄羅斯一架客機上月5日在莫斯科謝瑞米提耶佛機場緊急迫降後起火。(路透)

2019/06/15 19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航空公司(Aeroflot)一架載有73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的客機,上月5日在莫斯科謝瑞米提耶佛機場(Sheremetyevo Airport)緊急迫降後起火,造成41人罹難,原先俄國調查人員將「飛行員失誤」視為空難原因,但當地時間週五(14日)最新消息指出,客機迫降前「曾遭閃電擊中」,導致自動駕駛停擺,而且有飛機太重、速度接近太快的問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(Sukhoi Superjet-100)客機於2年前建造,是蘇聯解體以來,首架在俄羅斯開發的新型客機,因此這起墜機事故受到外界密切關注。

報導指出,調查發現,機身外有燒痕,俄羅斯調查人員表示,「這是被閃電擊中的典型現象」,但未提及其他技術問題來解釋這起事故。

實際上,當時早有目擊者指出,「是閃電擊中了客機」。調查人員週五並未指明導致迫降的確切原因,目前仍在從各個面向展開進一步調查,包括技術問題、人為疏失及當時的天氣狀況。調查人員說,需要更多時間進行實驗確認,再公布最終報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