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香港記者怒問特首是否下台負責 林鄭這招讓全場譁然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用一招甩開是否下台的問題,讓全場譁然。(法新社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用一招甩開是否下台的問題,讓全場譁然。(法新社)

2019/06/15 17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修訂送中「逃犯條例」引民憤,百萬市民上街抗議,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在今(15日)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暫緩審議條例但並不撤回。在提問階段時,有記者質問為何現在才踩煞車?、是否是受到中央(中國)指導?、是否要下台負責等等,林鄭月娥則用一招甩開最後這道尖銳的問題,讓全場譁然。

從現場直播畫面可以看到,記者在詢問時先提到有那麼多人上街抗議,為何等到如今才要暫緩,是不是因為中央指示才能做決定?

接下來想問林鄭月娥是否下台時,遭到港府幕僚阻止,因為規定是問兩個問題,他們認為記者若要問下台與否,那就是第三個問題了,但記者認為她前面兩個算是一個問題,因此仍然繼續問完。

林鄭月娥在聽完記者提問後,強調最初就規定只能問兩個問題,希望大家遵守一下,接著便置「是否下台」的問題如無物,引發現場一陣騷動。事實上,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被多次問到是否下台,但一直都沒有正面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