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台灣NGO跨海聲援 林飛帆:我們都在第一道防線

林飛帆表示,台灣和香港都處在中國威權擴張的第一道防線上,如果台灣今天不聲援香港,下一個恐怕就輪到台灣了。(資料照)

林飛帆表示,台灣和香港都處在中國威權擴張的第一道防線上,如果台灣今天不聲援香港,下一個恐怕就輪到台灣了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2 11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反送中」越演越烈,今天(12日)一早就有數萬名香港民眾罷工、罷課,包圍立法會,力求擋下二讀。而國內亦有數個NGO(非政府組織),一早就聚集在台北的香港辦事處外,聲援香港的行動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稍早在香港辦事處外,太陽花運動領袖林飛帆表示,台灣之所以要聲援香港,一方面是基於我們對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價值的共同信仰,二方面則是因為台、港雙方都在中國威權擴張的第一道防線上,同樣面對著中國霸權的壓迫。

林飛帆指出,香港政府在這幾天內,將警力從2千人增加到5千人,且警員都佩帶槍枝,在街頭上隨機攔查路人,把所有人當作嫌疑犯看待,他認為這已經是進入「準戒嚴狀態」。而這些在街頭上抗議的群眾,在逃犯條例通過後,也都很可能面臨李明哲的處境。

林飛帆強調,如果台灣人今天不聲援香港,不知道香港的處境其實和我們息息相關,那麼,當香港的自主地位一步步被中國剝奪、被中國侵蝕,接下來就輪到台灣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