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示威?中國宣布3部門聯手探勘稀土資源 範圍遍及7省

中國官媒報導,中國官方已著手展開遍及7省的稀土資源勘查。此為稀土原礦示意圖。(彭博)

中國官媒報導,中國官方已著手展開遍及7省的稀土資源勘查。此為稀土原礦示意圖。(彭博)

2019/06/11 22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界猜測中國將限制稀土資源(rare earth resources)出口,以回擊美國的強力制裁。中國證券報今(11)日報導指出,中國官方已於昨(10)日展開共計7處的稀土資源探勘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旗下《中國證券報》今(11)日報導稱,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已發出《關於開展稀土等戰略性礦產資源情況調研的通知》,聲明自昨(10)日起,中國國家發改委、工信部、自然資源部將三部聯手,赴中國內蒙、江西、福建、湖南、廣東、廣西、四川省展開稀土資源勘查。

據該通知明令,地方政府必須配合提供明確資料及案例,以保護、發展並應用稀土資源。中國中央並要求各省政府提供意見和想法,以提高戰略性開採稀土資源的安全。

外媒推估,這一系列舉動是為了抑制非法的採集和交易,減少稀土輸出並令其價格上揚。自媒體報導中方可能將稀土供應作為美中貿易戰的武器後,中國稀土價格已創下多年來的新高。

據了解,美國自2014年至2017年間的稀土資源總進口量,中國即佔其中80%,主要用於製造高科技電子產品及軍事武器。根據獨立研究顧問中心阿達瑪斯情報(Adamas Intelligence)統計,中國至少含有全球85%以上的稀土資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