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絕食明志、接力抗暴」 香港藝文界發起絕食「反送中」

由於不滿香港政府藐視港人「反送中」大遊行的心聲,11日有多名香港藝文界人士決定發起絕食行動。(路透)

由於不滿香港政府藐視港人「反送中」大遊行的心聲,11日有多名香港藝文界人士決定發起絕食行動。(路透)

2019/06/11 18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不滿香港政府藐視港人「反送中」的心聲,多名香港藝文界人士發起絕食行動。發起人呼籲更多人加入此次「絕食明志、接力抗暴」行動。

綜合香港媒體報導,包括浸會大學翻譯學課程副教授楊慧儀、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、教大社會科學系講師黎明、電影導演應亮、香港文化監察主席楊雪盈等20多位香港藝文界人士參與絕食行動。

此次絕食行動的參與者將以接力的形式輪流絕食,每人至少絕食24小時,期間只喝水。絕食行動將在12日凌晨零點於金鐘中信橋展開。

根據《香港01》報導,絕食者希望藉此表達強烈抗議,用以抵抗香港人未來日常生活中將受到的極大衝擊。報導指出,行動也會串連海外有志一同的人,在各自所在地點絕食,為香港的自由、民主吶喊。

根據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行動發起人之一的楊慧儀表示,此舉是受長居台北的香港詩人廖偉棠啟發。據報導,廖偉棠昨(10)日決定自發地在12日當天絕食一天。楊慧儀得知後認為,絕食讓身處異地的港人也得以表達自身立場,於是主動提議絕食。

根據《超訊》報導,楊雪盈表示,對於政府堅持於恢復二讀修例、立法會主席提出在某個期限前表決草案、立法會示威區亦被封鎖等舉措感到憤怒,因此要將行動升級。

日前,英國非政府人權組織「香港監察」主席羅傑斯(Benedict Rogers)在推特(Twitter)發文也表示,將於英國時間今日早上開始絕食36小時,抗議香港政府「一意孤行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