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韓寧邊核設施有動靜!衛星拍到疑有液氮車出沒

北韓寧邊核設施擁有一座5兆瓦的實驗性石墨核子反應爐,可以生產用於製造原子彈的鈽。(美聯社)

北韓寧邊核設施擁有一座5兆瓦的實驗性石墨核子反應爐,可以生產用於製造原子彈的鈽。(美聯社)

2019/06/06 16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美國與北韓關係出現裂痕,北韓繼開始試射飛彈後,也被發現其鈾濃縮園區出現動靜,朝鮮半島無核宣言恐陷入瓦解危機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美國的北韓觀察智庫「北緯38度」(38 North)指出,近日衛星發現北韓寧邊鈾濃縮園區有車輛、裝備和人員持續流動,尤其是有一輛白色油罐車特別引人注目,分析指出,這輛油罐車可能裝載著液態氮,若真的是液態氮油罐車,恐意味著北韓開始進行濃縮鈾生產。

「北緯38度」表示,在鈾濃縮過程中為啟動冷卻抽集器需要液態氮,這個車輛2、3、5月分別出沒在園區,可能是定期向儲罐內補充液態氮,就可能證明該園區正在運行中,不過「北緯38度」強調,只靠衛星圖片無法確定此車輛是否為液態氮油罐車。

北韓寧邊核設施擁有一座5兆瓦的實驗性石墨核子反應爐,可以生產用於製造原子彈的鈽,其反應爐去年停止運轉,南韓政府表示,目前反應爐沒有啟動跡象,但其鈾濃縮設施仍在正常作業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