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四30年》人權組織打造假坦克 法國重現「坦克人」

法國非政府組織基督徒廢除酷刑行動組織(ACAT)成員站在巴黎共和廣場上的假坦克前。(法新社)

法國非政府組織基督徒廢除酷刑行動組織(ACAT)成員站在巴黎共和廣場上的假坦克前。(法新社)

2019/06/04 20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(4)日為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,法國巴黎聚集了10餘個人權組織,高喊標語「做個坦克人!」,以呼應1989年6月5日、六四事件隔日,當中國解放軍的坦克往前疾駛時,有名男子挺身而出,以肉軀阻擋坦克前進。

據《法廣》報導,為追念1989年6月4日的受害者,基督徒反對酷刑組織(ACAT)發起紀念活動,國際特赦組織、巴黎律師協會、人權觀察、國際支援西藏組織、記者無疆界等逾10個人權團體也紛紛響應,他們聚集在法國巴黎的共和廣場、打造出假坦克,還高喊口號「做1個坦克人」,以呼應有名的「坦克人」紀實影像。

「坦克人」由外國攝影師懷登(Jeff Widener)拍下,當時有名不知真實姓名為何的男子(有一說是「王維林」)在北京長安街上隻身阻止18輛59式戰車車隊前進,雖然該男最後被旁人帶離現場,然而該照片至今仍廣為流傳。人權組織一致認為,雖然今日放在共和廣場的坦克是假的,但能夠象徵模仿當年男子孤身一人阻擋坦克的英勇形象,極具意義。

圖為1989年6月5日,被稱為「坦克人」的「王維林」阻擋坦克行進的畫面。(美聯社)

圖為1989年6月5日,被稱為「坦克人」的「王維林」阻擋坦克行進的畫面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