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年付中國3千萬保護費!東京都預定明年底送還熊貓寶寶

在日本出生的中國熊貓香香(右)排定2020年12月回到中國,目前日本每年須支付中國約合台幣3004萬元的保護費。(法新社)

在日本出生的中國熊貓香香(右)排定2020年12月回到中國,目前日本每年須支付中國約合台幣3004萬元的保護費。(法新社)

2019/05/31 22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今(31)日宣布,2017年6月出生的熊貓寶寶「香香」將在2020年底送回中國,目前正在與中方討論具體日期,目前每年須支付中國3004萬元保護費;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,「這對日本人民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吧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,台東區上野動物園2017年6月出生母熊貓寶寶「香香」,牠的雙親「力力(公)」、「真真(母)」是從中國借來的,至今每年須付給中國95萬美元(約台幣3004萬元)的「保護費」,根據當時與中方的協議,必須在新生兒歸還的24個月內將公、母熊貓送還,熊貓寶寶也屬中國所有。

小池百合子表示,為免影響入園參觀人數,將延長至2020年12月再將熊貓們送回中國,還在和中國有關部門協商交還日期;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31)日被記者問及此事,他表示不清楚有這件事情,但「我想這對日本人民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吧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