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史上規模最大! 紐西蘭高中、國中、小學5萬教師罷工

紐西蘭今日發生罷工行動,約有5萬名教師參與,要求改善薪資和工作環境,全國將近6成的公立學校停課,約70萬名學生受影響。(圖擷取自紐西蘭教師工會臉書)

紐西蘭今日發生罷工行動,約有5萬名教師參與,要求改善薪資和工作環境,全國將近6成的公立學校停課,約70萬名學生受影響。(圖擷取自紐西蘭教師工會臉書)

2019/05/29 23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紐西蘭今(29日)發起罷工遊行,約有5萬名教師參與,要求政府改善薪資和工作環境,為此全國將近6成的公立學校被迫停課,約70萬名學生受影響,這也是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教師罷工行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從2017年紐西蘭工黨(Labour Party)組成的聯合政府開始執政以來,教師已發動3次罷工,要求政府提供更好的薪資與勞動環境。去年8月教師罷工時,紐西蘭教師公會要求政府讓教師在2年內加薪16%,官方則表示能在3年內逐漸加薪6.1%至14.7%,雙方未取得共識,當時影響約40萬名公立學校學生。

根據報導,今日在紐西蘭政府公布年度預算前夕,教師再次發起罷工,上街抗議表示工作環境過於勞累,甚至使許多教師僅任職幾年就離職,並要求紐西蘭政府重視教育體制。紐西蘭公會說明,為了紐西蘭教育的未來,不得以只好罷工,希望政府能聽取意見,並採取行動以解決問題。

今日為期一天的罷工,是首次由高中、國中與國小老師共同舉行,也包含家長和學童,是紐西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教師罷工,卻也讓許多學生無法上課,家長被迫帶孩子到自己的工作地點,或是請假來照顧學童,也有游泳池或圖書館等公共設施增加開放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