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求挪威停止投資燃煤 環團「反抗滅絕」佔領央行出入口

環團「反抗滅絕」和平佔領挪威央行出入口。(路透)

環團「反抗滅絕」和平佔領挪威央行出入口。(路透)

2019/05/24 2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(24)日環境保育團體「反抗滅絕」(Extinction Rebellion)和平佔領挪威中央銀行(Norges Bank)的出入口,要求其全球最大的1兆美元(約台幣32兆元)財富基金停止投資燃煤企業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今日約10名「反抗滅絕」的抗議人士攜帶旗幟標語,阻擋住挪威中央銀行的主要出入口及資產管理部門NBIM,並在玻璃上噴漆表明訴求。其中3名抗議人士將雙手黏在銀行內的玻璃門和牆壁上。

該團體發表聲明指出,希望吸引各界關切政府「毫無效率的氣候變遷改善計畫」,為了阻止挪威政府生產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氣,他們也計畫了更廣泛的行動。

據了解,正式名稱為政府撫卹全球基金(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)的挪威國家基金,主要收入來源是挪威數十年來石油產業的營收,以及對國際股市、債券和房地產的投資收益。

該基金持有超過9000家公司的股份,但其投資也必須遵守一定的條件限制,如禁止投資核武、菸草,以及使用或販售超過30%動力燃煤的公司。

對此,「反抗滅絕」挪威分會在聲明中表示:「我們要求挪威政府讓國家基金與燃煤產業完全分割,並對因人為的全球暖化而受海平面上升威脅的海島國家負起責任。」

挪威央行的發言人拒絕向《路透》做出評論,據了解,挪威是西歐最大的原油及天然氣生產國,由國營企業Equinor負責業務。

有抗議人士將手黏在銀行內的玻璃門及牆壁上。(路透)

有抗議人士將手黏在銀行內的玻璃門及牆壁上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