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科幻成真?美國雷神續研發防空雷射砲 概念影片「有如電影」

美國大型軍事科技公司雷神(Raytheon)近日更在推特、YouTube貼出雷射砲攔截飛彈的概念影片,畫面宛若科幻電影場景。 (圖取自雷神官網)

美國大型軍事科技公司雷神(Raytheon)近日更在推特、YouTube貼出雷射砲攔截飛彈的概念影片,畫面宛若科幻電影場景。 (圖取自雷神官網)

2019/05/22 20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大型軍事科技公司雷神(Raytheon)雖然並未贏得美國國防部合約,但仍持續研發防空雷射砲,近日更在推特貼出雷射砲攔截飛彈的概念影片,畫面宛若科幻電影場景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超音速飛彈(Hypersonic missiles)未來將成為每個國家都必須面臨的複雜威脅。因此,美國國防部與軍事科技公司合作研發新型的防空系統,希望實驗以雷射砲攔截導彈的可能性。

對此,美國國防部雖已和洛克希德‧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簽下合約,斥資7.6億台幣製造雷射防空武器,並於上月初步實驗成功,但雷神公司亦沒有放棄此項研究計畫。

雷神公司在推特上貼出雷射防空武器的概念影片,並寫道:「什麼東西可以擊落比音速快好幾倍的飛彈?那就是和光速一樣快的攔截裝置。來瞧瞧我們在雷射砲上的進展。」

現今的雷射武器已經足以摧毀飛行速度較慢的無人機,但要擊落彈道飛彈需要更大量的能源,且必須解決準度的問題。雷射光將完全直線前進,因此朝地平線射出的雷射將必定與地面的弧度交會。

對此,前美國空軍領航員、現任職雷神公司的亨特(Evan Hunt)表示,「最好是讓雷射砲能夠升空,甚至到外太空去。朝下射擊會比往上發射更好。」

亨特表示,開發雷射武器將會抑制核武器的發展。他說:「試想你的國家花了大把鈔票研發核武,卻被美國用幾毛錢的電力發射雷射砲擊落。絕對會讓人放棄那條路。」

相關影片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