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再出招!第七艦隊宣布:軍艦駛入南海黃岩島12海里

美軍艦近日在南海活動頻頻。圖為本月美國、日本、印度與菲律賓4國海軍船艦首度航經南海進行軍演。(歐新社)

美軍艦近日在南海活動頻頻。圖為本月美國、日本、印度與菲律賓4國海軍船艦首度航經南海進行軍演。(歐新社)

2019/05/20 12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正值美中貿易戰加劇、Google封殺華為的情況下,美國軍方再度對外宣布,飛彈驅逐艦「普瑞布爾號」(USS Preble)19日在駛進南海中沙群島的黃岩島(Scarborough Shoal)12海里範圍內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多斯(Clay Doss)透露,飛彈驅逐艦「普瑞布爾號」在南海執行「自由航行」任務,駛進中國實際控制的中沙群島黃岩島12海里範圍內;多斯強調,此舉就是要挑戰過度的海事聲索,保護國際法規定的水道航行權。

這是繼本月6日,2艘飛彈驅逐艦「鍾雲號」(USS Chung-Hoon)及「普瑞布爾號」駛進南海南沙群島赤瓜礁(Johnson Reefs)以及南薰礁(Gaven Reef)12海里範圍內,美國軍方再度對外公布在南海的「自由航行」行動;另外本月,美國、日本、印度與菲律賓等4國海軍船艦也首度共同航經南海,進行軍演。

《路透》指出,此時正值美中貿易戰升溫之際,美軍此舉恐進一步觸怒北京政府,南海問是美中之間越來越多衝突的熱點之一,另外還包含貿易戰、美國制裁以及台灣問題,都是美中矛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