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對台媒講話外流後 汪洋照稿唸不忘酸美國

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會見第5屆全國台企聯成員時表示,近期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動作頻繁,台灣有些人希望美國介入,把「寶」押在外國勢力身上,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,「明眼人都知道美國只是把台灣做為一個棋子,很難想像美國會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。」(資料照)

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會見第5屆全國台企聯成員時表示,近期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動作頻繁,台灣有些人希望美國介入,把「寶」押在外國勢力身上,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,「明眼人都知道美國只是把台灣做為一個棋子,很難想像美國會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。」(資料照)

2019/05/16 14:43

〔記者鍾麗華/綜合報導〕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會見第5屆全國台企聯成員時表示,近期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動作頻繁,台灣有些人希望美國介入,把「寶」押在外國勢力身上,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,「明眼人都知道美國只是把台灣做為一個棋子,很難想像美國會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。」

汪洋在日前訓示台灣媒體高層努力宣傳「一國兩制」,引發輿論軒然大波,據指出,汪洋今天在發表講話前,還特意告訴現場的台商和媒體,「我要有稿子了」,似乎暗指在會見台媒高層時談話遭外流,並非全是脫稿演出。而汪洋今天講話的部分內容,與日前會見台灣媒體高層的講話相似,當時他也曾譏美國沒勇氣為台灣與中國打一仗。

汪洋要在場台商把握「觀大勢、明大義、出大力」這9個字,包括所謂「認清祖國必將和平統一」、堅持「九二共識」與「反台獨」、大力深化兩岸融合發展。

對於美中貿易戰,汪洋稱,為遏制中國發展,美國發動貿易戰,給大陸發展和兩岸經貿合作帶來一些衝擊,但狂風暴雨可以掀翻小池塘,卻掀不翻大海,大陸經濟穩定發展的基本面,並沒改變。

汪洋指出,中國也預測,貿易戰打起來後,對大陸的國內生產毛額(GDP)肯定會有影響,但「頂多是一個百分點左右」,反正美國人可能也是會殺敵一千自損八百,這可能就是要扳一扳手腕。

汪洋表示,不反對企業因結構調整成本變化,轉移生產能力,但大陸城市的市場和產業基礎,仍可為台企創造廣闊空間。美國發動貿易戰,是低估中華民族的韌性和學習能力。「中國在一次又一次被唱衰的過程中,不僅沒垮,還一次次進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